巴基斯坦应示威者要求解散俾路支省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14:55:25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领导人1月14日应示威者要求,解散了位于西南部的俾路支省政府。此前,当地一家台球室发生的两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爆炸袭击造成86人丧生。

爆炸发生后,上千名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示威,要求解散政府,由军队接手城市。

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14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更换俾路支省领导人。同时,将针对谋划爆炸案的武装分子发起进攻。阿什拉夫13日飞往奎塔,以安抚示威者情绪。此前,多家人权组织指责巴政府对什叶派穆斯林保护不力。在巴基斯坦,人数占劣势的什叶派穆斯林常被视为异端,经常遭到激进的逊尼派穆斯林袭击。

去年,逾400名什叶派穆斯林在巴基斯坦遇害。其中,在大量什叶派穆斯林聚集的俾路支省情况尤为严重。

台球室爆炸案由巴基斯坦著名恐怖组织“羌城军”发动,该组织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关系密切。在过去数年,塔利班与盟友发动了多起针对巴政府的武装暴乱。

另据巴情报官员透露,13日在西北部山区军事要塞发生的一起路边炸弹袭击案件中,另有14名巴基斯坦士兵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