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4起爆炸袭击共导致101人丧生

来源:路透社
2013-01-11 09:08:24
分享

巴基斯坦发生4起爆炸袭击共导致101人丧生

巴基斯坦奎达市发生多起爆炸袭击。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及西北边境斯瓦特河谷省明戈拉镇共发生4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01人死亡。这也使当天成为巴基斯坦近年来最血腥的一天之一。

其中3起爆炸事件是在奎达市发生。第一起发生在一处该市一处集市内,造成11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受害者多是蔬菜贩及二手服装商人。这起袭击发生后,俾路支省分离组织“联合俾路支军”宣布对袭击负责。

随后当天夜间,奎达市什叶派穆斯林社区的一处斯诺克游戏厅接连遭受两起爆炸袭击。最初一名自杀人弹引爆自己,造成伤亡,约10分钟后当警察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一枚汽车炸弹爆炸,造成更大伤亡,这两起袭击共导致69人丧生,超过100人受伤。此次袭击后,在当地遭禁的逊尼派组织宣称负责。

另外,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斯瓦特河谷省最大城镇明戈拉镇,当天也发生了爆炸袭击。当时爆炸现场大批人群正聚集在一起聆听宗教领导人讲话。此次事件造成21人死亡,超过60人受伤。由于当地曾是塔利班武装活跃地带,因此有人怀疑当天的袭击是塔利班所为,但随后塔利班一名发言人对此进行了否认。

(来源:路透社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