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麻疹再次肆虐 已致300余名儿童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4 14:30:14
分享

巴基斯坦麻疹再次肆虐 已致300余名儿童死

  巴基斯坦信德省的一个农村家庭。贫困已经成为巴基斯坦许多地区传染病流行的主要原因。

  中新网1月4日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月2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消息报道说,巴基斯坦再度爆发大规模麻疹疫情,至少已导致数百名儿童死亡。

  2011年,巴基斯坦曾爆发大规模麻疹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马尔雅姆·尤努斯1月1日说,2011年的麻疹爆发至少导致64名儿童死亡,而2012年的疫情几乎是2011年的5倍,至少已有306人死于病毒感染。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信息,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境内至少已有210名儿童死于瘟疫,而2011年,该省死于麻疹的儿童数十28人。

  世界卫生组织没有说明疫情迅速扩大的原因。但信德省一位卫生官员说,因为家庭贫困,许多家庭的儿童没有接种疫苗,从而导致该地区疫情比较严重。

  信德省卫生部长说,信德省仅2012年12月份就有100名儿童死于麻疹,该地区许多人都没有接种麻疹疫苗。该部长说,卫生部门官员最近发起了一场运动,给该省受感染地区的290万名儿童接种疫苗。

  “我们每天至少要给450名病人接种疫苗。我们从该地区爆发麻疹疫情以来就开始了接种工作。”一位名叫沙希德·哈菲兹的政府官员说。

  巴基斯坦许多地区因为贫穷而卫生系统极度缺乏、卫生条件极差,而且缺乏防疫教育。

  巴基斯坦官员认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恰恰是最贫困的地区,那里的儿童没有接受疫苗接种。

  许多巴基斯坦人,特别是农村地区,对接种疫苗往往持怀疑态度。他们怀疑接种疫苗是西方试图给他们绝育的一种阴谋。

  此次疫情最严重的信德省此前还多次遭受洪水的袭击,许多医院和诊所被毁。

  麻疹是一种恶性传染病,一般通过咳嗽、打喷嚏和个人接触进行传播,经常会引起发烧、咳嗽和皮疹。大多数感染麻疹的人能治愈,但是对于营养不良的儿童却可能致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2010年,全球共有13.93万人死于麻疹。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