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4天街头冲突致42人亡 乱局升级考验穆尔西

来源:新华网
2013-01-28 17:00:44
分享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6日报道】今天,埃及一法院判处足球骚乱案21名球迷嫌犯死刑后,他们的支持者围攻了关押他们的监狱以及警察和法院大楼,埃及政府似乎失去了对主要城市塞得港的控制。

到傍晚时分,塞得港的街头混战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多数死于枪击,受伤者超过300人。担惊受怕的居民躲在家中不敢出门。该市的医生说,接收伤者的当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希望得到帮助。有些地方已经停水。参加暴乱的人攻击了塞得港发电厂,而且一度切断了通往这座城市的主要道路。

内政部发言人承认,安全部队无法控制这一暴力行动,他敦促政治领导人努力达成和平协议。穆尔西总统与包括最高军事领导人在内的国防委员会举行了会议。新闻部长宣布,国防委员会正考虑实施宵禁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到晚上8点,埃及军方发言人说军队已经进入并控制了重要设施,包括那座监狱、地中海港口和苏伊士运河。但是在电话采访中,居民说街道上仍然没有恢复法律秩序。

支持被判死刑的球迷的起义发生在开罗及其他城市抗议者与警察冲突的第三天。冲突是反穆巴拉克起义的第二个周年纪念日引发的。

据国家媒体报道,昨天在苏伊土,两名警宫和7名抗议者在冲突中丧生。

塞得港足球骚乱判决带来的不断升级的乱局对埃及领导人及其推行法治的承诺构成严峻挑战。在国防委员会表示有可能实行宵禁几个小时后,总统发言人亚西尔·阿里宣布尚无实行宵禁的打算。这凸显了埃及当局面临的两难困局。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