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骚乱案引冲突致死32人 纪念日示威继续18名囚犯越狱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09:13:10
分享

埃及足球骚乱案引冲突致死32人 纪念日示威继续18名囚犯越狱
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者。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埃及东部城市塞得港发生大规模冲突,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312人受伤。与此同时,埃及多个城市里示威民众与军警的冲突仍在继续。有分析称,埃及短时间内难以走出政治和经济的双重困局。

***出动军用飞机运送伤员

去年2月,开罗阿赫利队与塞得港埃及人队在塞得港体育场举行一场足球赛,埃及人队获胜。赛后,两队球迷在体育场内外发生冲突,造成至少7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本月26日上午,塞得港刑事法庭庭审上述足球骚乱案。主审法官随后宣布21名被告死刑,其余52名被告将在3月9日宣判。

由于不满判决结果,一些被告家属在法庭上情绪崩溃,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得知判决结果后,数百名被告家属和支持者在关押有足球骚乱案嫌犯的塞得港监狱外示威,并与守卫发生激烈冲突。

埃及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一些示威者阻断塞得港市中心多处交通,围攻了市内多所警察局,而塞得港监狱外不时传来枪声。一名安全部队人员透露,截至目前塞得港冲突已造成32人死亡,312人受伤,其中许多死者都是中枪丧生。

当天,塞得港市政府呼吁所有市民到医院献血、捐赠绷带等医疗用品,并要求所有医护人员返回岗位救助伤员。由于伤员人数众多,埃及国防部还派出一架军用飞机把伤员运送至医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