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对派领导人遭叛国指控调查 穆巴拉克病重转入军事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12:49
分享

埃及反对派领导人遭叛国指控调查 穆巴拉克病重转入军事医院
穆巴拉克6月2日被关押在铁笼里受审。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埃及总检察长当地时间12月27日下令对反对派主要领导人展开调查,指控他们试图煽动支持者推翻总统穆尔西领导的政府,涉嫌犯下叛国罪。同一天,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病情加重,被送进军事医院接受治疗。

    ***穆尔西变脸打压反对派?

    26日,穆尔西还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各政治派别举行对话,以消除因公投通过新宪法产生的社会裂痕。第二天,由穆尔西任命的总检察长就下令展开这个调查。反对派形容此举是回到穆巴拉克时代,法律被当成抹黑、打压对手的工具。

    叛国指控最初是12月初至少由两名律师向总检察长提出的,他们称反对派领导人试图“欺骗天真的埃及人民起来反抗现行法律和煽动颠覆总统”。指控的对象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干事长默罕迈德•巴拉迪,前外交部长阿米尔•穆萨,这两人都曾在上次大选中作为总统候选人与穆尔西展开竞争。

    遭叛国指控的这几位反对派领导人目前尚未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巴拉迪领导的政党秘书长加齐称,这个调查“说明埃及正朝警察国家方向发展,当局正在试图消灭政治对手”,他称穆巴拉克政权也是用同样的手段对付反对派的。

    穆萨的女发言人雅拉•哈拉夫说,他们还没有接到正式的官方指控,而且没有收到调查传唤。她拒绝对指控本身发表任何评论。

    分析人士指出,调查不必然意味着当局会对几位反对派领导人提起正式的司法诉讼,但是对国家最高检察机关来说,针对备受瞩目的政治领导人展开如此广泛的调查仍非同寻常。而且,调查无疑会加剧埃及本已非常紧张的政治气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