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发后穆巴拉克时代最大规模示威 穆尔西态度松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9 08:54:24
分享

埃及爆发后穆巴拉克时代最大规模示威 穆尔西态度松动
解放广场上人头攒动,交通瘫痪。

由埃及总统穆尔西“扩权”而引发的抗议浪潮11月27日达到高潮,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们分别在埃及多地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仅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就有超过20万人集会。截至目前,骚乱已经造成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为了缓和紧张局势,穆尔西先前的坚定立场已经有所松动,他表示愿意接受司法机构提出的妥协方案。

***总统接受“限权”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穆尔西的发言人亚西尔•阿里表示,总统同意只有涉及“至上议题”的决定不受司法审查,“总统说他完全尊重司法机关及其成员”。

报道指出,所谓“至上议题”的范畴是比较模糊的,应该包括涉及政府行政部门的问题,特别是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等领域,可能还包括宪法议题,因为在目前议会缺失的情况下穆尔西还拥有立法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