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宣布埃及三地进入紧急状态 呼吁举行对话

作者:综合 来源:人民网
2013-01-28 09:59:20
分享

穆尔西宣布埃及三地进入紧急状态 呼吁举行对话

开罗市中心,埃及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回击向他们扔石头的示威者

综合报道,埃及塞得港刑事法庭1月26日判处21名涉及去年塞得港球迷骚乱的被告死刑,结果在当地引发抗议,示威活动随后在埃及多地爆发,目前已造成30多人死亡。埃及总统穆尔西27日晚宣布塞得港、苏伊士以及伊斯梅利亚省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去年2月1日,塞得港的一场足球赛演变成球迷骚乱,导致至少74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许多埃及人认为这起事件是警察和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支持者策动的。在法院判处21名涉事球迷死刑后,被告家属和支持者极为不满。塞得港随后陷入混乱,被告的支持者与警方爆发了激烈冲突,伊斯梅利亚、苏伊士、开罗等地也爆发大规模民众示威抗议。

总统穆尔西2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发生冲突的塞得港、苏伊士及伊斯梅利亚省三地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紧急状态将维持30天,宵禁时间从晚9点至早6点。

受首都骚乱影响,位于开罗的美国和英国大使馆暂时停止了对外服。

穆尔西尔西在讲话中谴责针对所有公共和私人设施的破坏行为,称有关塞得港球迷骚乱案件的判决是公正的,并不针对任何一方,呼吁所有埃及民众尊重司法机关权威。

穆尔西警告,如果事态继续恶化,他将采取更多的措施予以应对、“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不会犹豫。”

穆尔西同时邀请国内各个派别28日在开罗举行对话,就当前的形势展开讨论。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