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4天街头冲突致42人亡 乱局升级考验穆尔西

来源:新华网
2013-01-28 17:00:44
分享

【路透社开罗1月27日电】警方今天在开罗向数十名投掷石块的抗议者施放催泪弹。埃及全国造成至少42人死亡的街头冲突到了第四天,这令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所面临的挑战更加棘手。

来自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最糟糕的暴力活动是周六在塞得港有33人被打死。当时法庭判决21名参与去年足球骚乱的人死刑,随后爆发了抗议活动。

穆尔西的反对者也走上各地的街头,谴责他和他的伊斯兰盟友背叛了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的人民起义。

军队又被派到街道上以恢复塞得港和苏伊士的秩序。在苏伊士,至少有8人在与警方的冲突中死亡。

【法新社开罗1月27日电】目击者说,今天有人在塞得港举行的一个葬礼上开枪。在当地足球队支持者被判死刑后所引发的冲突中有人被打死,这个葬礼是为他们举办的。数以千计的人参加了中午祷告后举行的葬礼,巨大的枪声把悼念者吓得四散奔逃,场面混乱。

目前还不清楚31名死者中有多少人在今天下葬。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警察没有到现场保卫今天的葬礼,商店和工厂连续第二天关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