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鲜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称根据安理会决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5 11:08:25
分享

联合国安理会1月22日通过决议要求朝鲜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后,美国24日宣布对朝鲜实体和若干个人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公告中称,根据22日的安理会决议精神,美国决定对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朝鲜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所长白昌浩及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总负责人张明进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另一份公告中称,决定对朝鲜端川商业银行(Tanchon Commercial Bank)两名高管及一家设在香港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施制裁,禁止美国公民或实体与他们进行交易,并冻结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任何资产。

1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上月发射卫星一事作出回应,一致通过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同时重申希望寻求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1月24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安理会涉朝决议,声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并称以后不会再有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对话。

2008年6月,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布行政命令,宣布朝鲜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美国政府可对朝鲜实施制裁,奥巴马上台后延长该行政令,据此美国可继续对朝鲜实施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