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敦促朝鲜不要采取挑衅行动 令半岛局势恶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4 16:08:19
分享

韩国敦促朝鲜不要采取挑衅行动 令半岛局势恶化
2012年12月12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资料图片)

据外国媒体报道,就朝鲜宣布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一事,韩国方面1月24日表示深感遗憾,并敦促朝鲜不要采取挑衅行动。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24日表示,韩国政府对朝鲜的相关声明深感遗憾。韩方再次强烈敦促朝鲜听从国际社会警告,不要采取任何挑衅行为。

当天早些时候,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宣布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朝鲜发射卫星的制裁决议,朝鲜决定放弃半岛无核化对话,并计划进行核试验。

此前一天,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简称“交接委”)发言人尹昶重也曾表示,韩方强烈敦促朝鲜不要做出包括核试验在内的任何使局势恶化的行为。这是交接委首次公开对朝鲜发送警告信号。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2日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去年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制裁决议。对此,朝鲜做出强硬回应,称朝方不会放弃核威慑并可能采取无法预料的切实行动,暗示将有可能继续进行核试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