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欢迎安理会制裁朝鲜决议 称反应日方想法

作者:王洋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25 08:48:52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上午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制裁决议一是表示欢迎,称“该决议反应了日方的诸多想法”。安倍表示,日方强烈要求朝鲜“诚实且完全”地实施一系列安理会决议,停止包括卫星发射与核试验在内的进一步挑衅行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23日还就日本独自对朝鲜采取追加制裁措施准备进行调整。目前,日本已经对朝鲜采取了禁止朝鲜籍船只进入日本港口,以及全面禁止进出口等制裁措施,并正在就加强日本国内对朝汇款限制等新制裁内容进行研究。

在追加制裁问题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3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正在进行调整”,并称“安倍政权的基本立场是与国际社会合作,采取所有办法以达到有效制裁的目的”。

日本共同社文章指出,关于日本单独实施的强化制裁措施,日本政府考虑根据此次安理会决议的效果而定,而这可能会影响到处于中断状态的日朝磋商重启事宜。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