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朝鲜导弹开发进入新阶段 射程可达美国本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5 11:08:25
分享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月25日在官邸召开安保会议,首相安倍晋三等官员出席会议。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对防卫省的一份报告进行了说明,报告称去年12月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射程可能在1万公里以上”,可以到达美国本土的西海岸,并指出其导弹开发“已进入新的阶段”。

报告强调,对日本安全构成的“威胁正在增大”,“对国际社会而言是重大关切事项”,并对导弹技术向第三国转移和扩散敲响了警钟。同时报告警惕称,朝鲜的“导弹”拥有搭载一定重量物品的能力,发射升空的精度也而有所提高,会带动将日本纳入射程内的短中程导弹性能的提升。

报道称,朝鲜去年12月12日在西北部东仓里将“三节式远程弹道导弹”发射升空。该“导弹”从冲绳先岛诸岛附近上空经过,成功进入绕地轨道。为此防卫省就朝鲜若将该技术实际用于导弹时的详细情况进行了分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