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倍要给习近平捎亲笔信 望改善关系

来源:中国网
2013-01-21 16:01:35
分享

外媒:安倍要给习近平捎亲笔信 望改善关系

1月20日,在日本东京防卫省,回国的戈兰高地维和自卫队接受检阅。日本防卫省当天举行仪式,欢迎参加戈兰高地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自卫队员撤回日本。安倍在仪式上称,近几年“日本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更加严峻”,为此将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共同社东京1月19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19日晚在东京都举行会谈,商讨山口计划于22日起访华一事,双方就通过政治对话迈出改善日中关系的第一步达成了共识,并确认了由山口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转交安倍亲笔信这一方针。

安倍表示:“尽管日中两国之间出现摩擦,希望山口此行能为通过多次政治对话改善两国关系迈出第一步。”

安倍严厉批评中国国内有关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的反日游行,但另一方面表示愿意改善两国关系。此外,他或将考虑派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作为首相特使访华。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19日报道】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晚委托即将访华的公明党党首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转交他的亲笔信,希望尽快改善两国关系,并就争议岛屿问题与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

属于执政联盟的公明党的党首山口那津男22日起将访问中国。安倍与山口19日晚会晤时表示,日本与中国就岛争发生各式各样的摩擦,希望山口此次访华能促成通过政治对话迈出改善两国关系的第一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