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想拉泰国充当遏华“桥头堡”

来源:新华网
2013-01-19 09:23:31
分享

    

安倍想拉泰国充当遏华“桥头堡”

  英拉17日举行仪式欢迎安倍晋三访问泰国,这是安倍此次东盟行的第二站

英拉称愿在中日间发挥建设性作用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月18日报道】题:安倍与英拉会谈传达日本立场正在东南亚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在其访问的第二站泰国首都曼谷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安倍首相就中国不断加强在南海活动一事传达了日方的担忧,他说:“不应通过国力来改变现状,而应依据法律采取应对,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此之上,围绕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的主权问题,安倍首相说:“中国屡次侵犯日本领海,上个月还侵犯了日本领空。不过,日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日本将继续采取冷静应对,加强沟通。”

对此,英拉总理表示:“对日方的立场给予充分理解。泰国将在维护各国关系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共同社曼谷1月18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晚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了将在安全保障和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考虑到活动趋于频繁的中国,双方还就携手应对东亚地区的课题达成了一致。

日本是泰国最大贸易对象国及投资国,两国经济关系紧密,但中国也正在加深与泰国间的经济合作。安倍在会谈中也表达了将在泰国基建方面提供协助的想法。他有意通过推进高铁和信息技术的出口,从而构筑两国稳固的合作关系。

【路透社曼谷1月17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访问泰国,这是其东南亚三国之行中的一站。安倍此次出访东南亚旨在巩固日本与世界经济增长中心之间的商贸关系,同时遏制中国不断凸显的强硬态度。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安倍与泰国总理英拉没有透露有关南中国海的争议是否取得进展,而只是宽泛地就安全问题进行了表态,并未提及南中国海问题。

泰国在多层面的南中国海争端中承担起了调停者的角色,并曾表示将倾听日本的看法,但同时也会考虑其他有关国家的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