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希拉里病愈出院 丈夫女儿喜笑颜开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09:36:03
分享

美国务卿希拉里病愈出院 丈夫女儿喜笑颜开
大病初愈的希拉里在丈夫克林顿和女儿切尔西的陪同下走出医院。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入院接受3天治疗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当地时间1月2日出院,回到位于纽约市郊的家中休养。目前仍不确定她何时才能重返工作岗位。

2日下午,守候在纽约曼哈顿区长老会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外的媒体记者拍到,大病初愈的希拉里在丈夫克林顿和女儿切尔西的陪同下走出医院,被一辆黑色面包车接走。身穿棕色大衣、戴着墨镜的希拉里看上去精神不错,她的家人更是笑容满面,“这表明希拉里已经没事了”。

当晚,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发表声明宣布,希拉里在接受治疗后已于当日正式出院,“医疗团队称,希拉里在各个方面的治疗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相信她将会完全康复”。不过声明中并未透露希拉里何时才能重返工作岗位,只称如果未来几天情况明朗,美国国务院将及时通报希拉里的最新日程。

据信,希拉里出院后回到位于纽约市郊查帕奎镇的家中继续休养。这栋位于查帕奎镇高档小区的住宅距离纽约曼哈顿仅40分钟车程,在1999年由克林顿夫妇购入,是其主要住所之一。

一向以“铁娘子”著称的希拉里在2012年12月初因感染肠胃病毒病倒,其后情况迟迟不见好转,甚至突然出现反复。12月15日,莱因斯通报希拉里因病脱水晕倒撞成脑震荡,只得在家养病,定期接受治疗。

12月30日,希拉里在医院复查时发现体内形成血块。医学检查显示,血块位于右耳后侧、大脑和颅骨之间的一条血管内。第二天,主治医生证实血块实为血栓,所幸发现及时,没有损害希拉里的神经系统或者诱发中风。

住院前,希拉里原本计划元旦过后重返工作岗位,并将在2013年1月下旬就2012年9月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一事前往国会作证。2012年12月20日国会举行相关听证会时,希拉里曾受病情拖累没有出席,改由副手代为作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