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晕倒脑震荡 将缺席驻班加西领馆遇袭听证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7 09:18:56
分享

希拉里晕倒脑震荡 将缺席驻班加西领馆遇袭听证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据美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一向以“铁娘子”著称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因病晕倒造成脑震荡,下周她将在家中养病,无法出席国会参众两院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举行的听证会。

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15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希拉里因感染肠胃病毒脱水晕倒,撞成脑震荡,遵照医嘱她下周将继续在家养病,定期接受治疗。莱因斯表示,养病期间,希拉里无法前往国务院上班,但会与下属及其他部门官员保持联系,希望能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希拉里的主治医生丽莎·巴达克同一天透露,希拉里的脑震荡并不严重,但还是建议她在家休养、避免剧烈活动。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还致电希拉里,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自上周起,现年65岁的希拉里就备受肠胃病毒折磨,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她原定10日前往摩洛哥马拉喀什出席“叙利亚之友”会议,但因病情不见好转,最后由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代为出席。
 
按照安排,希拉里定于本月20日前往国会山,就9月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一事分别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作证。国会知情人士透露,受病情拖累,届时威廉·伯恩斯和副国务卿托马斯·奈德将代替希拉里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