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一名嫌疑人因未成年免受谋杀指控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1-02 11:15:32
分享

  印度警方1日说,准备正式对5名轮奸女学生案的嫌疑人提出谋杀罪指控。另一名嫌疑人因为未成年,免于受这一罪名指控。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警察的话报道,警方为第六名嫌疑人测骨龄,确认他未满18周岁。依据印度法律,不得对未成年人提出谋杀罪指控。

  首都新德里警方发言人拉詹·巴加特1日说,定于2日发出对5名嫌疑人的谋杀罪指控文书,一旦罪名成立,被告最重可由法庭判处死刑。

  遇害医学院女学生23岁,2012年12月16日在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内遭6名男子轮奸和殴打,伤势严重,29日在新加坡去世。

  这一噩耗为印度迎接新年的气氛蒙上阴影。新德里一些酒店、俱乐部、酒吧和民间团体取消庆祝活动,呼吁人们点燃蜡烛,向受害人表达哀思。印度陆海空三军叫停庆祝,希望把2012年最后一天献给受害女学生。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