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受害女子遗体火化 多名官员出席葬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17:22:41
分享

印度轮奸案受害女子遗体火化 多名官员出席葬礼
参加葬礼的有受害者家人和多名政府官员

综合国外媒体12月31日报道,印度警方称,黑公交轮奸案23岁受害女子的火葬仪式30日在首都新德里举行,仪式没有对媒体记者开放。有消息人士说,受害者家人和多名政府官员出席葬礼,包括新德里首席部长谢拉·迪克西特等。
火葬仪式在新德里的一家私人殡仪馆举行。大批警察严阵以待,禁止闲人进入火葬场。受害人遗体由包机从新加坡运送回国,30日清晨抵达新德里国际机场。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去机场接机,并安慰受害女孩父母。
 
目前,6名涉案男子全部被警方逮捕。在受害人去世数小时后,印度警方宣布以谋杀罪名起诉嫌犯。新德里警方发言人表示,如果罪名成立,6名嫌犯或将面临死刑。
 
同时,印度政府也承诺将尽快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采取措施保证女性安全,如没收所有带茶色玻璃车窗和窗帘的交通工具,在商场、电影院等场所附近设置24小时警力巡逻、增派女性巡警等。
 
事实上,这起强奸案并非个案。新德里早就因强奸案频发而被印度媒体冠上“强奸之都”的恶名,其他大城市也是“重灾区”。有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仅新德里地区就发生572起强暴案件,2012年更是超过600起,这尚未包括一些受害者因传统文化上将性侵视为羞耻而未报案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