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30:42
分享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11月29日,一名身穿传统民族服装的巴勒斯坦男孩在挥舞旗帜,庆祝巴“入联”成功。


*** 中俄表态支持与祝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联大通过决议后发言,向巴勒斯坦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联大决议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观察员国地位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的广泛支持,标志着巴勒斯坦国进一步得到了国际承认,巴勒斯坦在独立建国道路上取得了又一积极进展。这是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在国际社会支持下长期努力的结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0日也表示,中方一向主张,独立建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是实现巴勒斯坦、以色列两个国家和平共处的基础和前提。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俄总统普京致信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俄罗斯支持巴勒斯坦建国。普京在信中说,他相信巴勒斯坦建国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任务”,俄罗斯会给巴勒斯坦提供必要支持。他强调:“用公正的政治手段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地区实现全面长久和平的最重要条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