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暗示或出兵加沙 奥巴马重申反对巴勒斯坦“入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3 09:08:56
分享

以色列暗示或出兵加沙 奥巴马重申反对巴勒斯坦“入联”
11月11日,以色列坦克发射的炮弹击中了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工厂。
以色列暗示或出兵加沙 奥巴马重申反对巴勒斯坦“入联”
11月11日,内塔尼亚胡(中)召开内阁会议并发表讲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中东地区局势近来火药味渐浓。面对在加沙地带边界附近突然发生的暴力活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月11日警告说,以色列“准备升级”应对措施。同一天,以色列对叙利亚进行了警示性炮击,这是近40年来以方首次对叙利亚发动袭击。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日表示,反对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

*** 以色列威胁出兵加沙地带

10日晚,一枚发射自加沙地带的反坦克导弹击中了一辆正在边境地区巡逻的以色列国防军吉普车,造成车上4名士兵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随后,以军对加沙进行了多次报复性空袭,造成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平民和2名武装分子,另有25人受伤。

在11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内塔尼亚胡称:“全世界都必须认识到,以色列在面对袭击企图时不会坐以待毙,我们已经做好了升级反应行为的准备。”

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则指出:“我们当然不能排除发动地面进攻的可能性,尽管我们不希望如此。”

据以色列军方统计,截至11日凌晨至少有36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落入以境内,而在11日上午的新一轮袭击中,距离边界数公里的以色列城镇斯代罗特有4人受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