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30:42
分享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11月29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表决前发表了长篇讲话。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11月29日,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集会庆祝“入联”成功。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第67届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11月29日以138票赞成、9票反对、41票弃权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分析人士认为,“入联”对于巴勒斯坦虽然更多只具象征性意义,但其带来的积极影响也不容忽视。

*** 巴勒斯坦人集体欢庆

29日,联大就题为《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地位》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土耳其、埃及、巴西、阿尔及利亚、阿根廷等近70个国家为该决议草案的共同提案国。联大当天共有188个会员国参加投票,其中法国、俄罗斯、中国等国投了赞成票,德国、英国等国弃权,美国、以色列和加拿大等国投了反对票。

决议同时指出,希望安理会积极审议巴勒斯坦去年9月提交的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申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和协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其获得自决、独立和自由的权利。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表决前发表了长篇讲话,呼吁广大会员国支持巴勒斯坦方面的诉求。在阿巴斯讲话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印尼外长和土耳其外长先后发言,支持巴勒斯坦。

成功“入联”的消息通过电视直播传到巴勒斯坦后,汇聚在巴各大城市中心广场的数万民众开始欢呼庆祝。耶路撒冷居民燃起烟花,约旦河西岸各大城市的大中小学决定放假,以举行庆祝活动。而在加沙地带,也有巴民众上街,他们高举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旗帜以及阿巴斯的头像表示声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