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30:42
分享


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分析称象征意义不容小觑
11月29日,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挥舞旗帜庆祝“入联”成功。

*** 美以反对但无力阻止

在阿巴斯讲话后,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也做了发言,表明反对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的态度。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在表决中投下反对票,但不能阻止决议获得通过。联大的有关决议只需简单多数即可获通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过他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这一决定“毫无意义”,也不会改变现状。内塔尼亚胡重申,以巴之间的和平只能通过不设任何前提条件的直接谈判,而非联合国的单边决定来实现。他指责巴勒斯坦的“入联”举动违反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并称以色列将对此采取相应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称,联大的表决是一个“不幸的”结果,给和平进程制造了更多的障碍。美国国会甚至威胁要中断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美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尽管巴勒斯坦方面不顾美国反对寻求通过联合国大会提升自身地位,但美国政府将继续努力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复直接和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