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相联 春华秋实--2012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综述

来源:新华网
2012-11-17 14:15:12
分享

让市场投资成为持续发展的动力

“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做‘春华秋实’。一年来,在两国政府和各界朋友的努力下,中俄旅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说,中俄旅游交流规模已经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不足10万人次扩展到目前的330万人次。双方应进一步创造条件,调动两国业界加强合作的积极性,引导和鼓励两国有实力的企业相互投资兴业,增强双方旅游合作的活力。

俄罗斯旅游年举办之后,万达集团等一批中国企业启动了对俄罗斯旅游业的投资。两国企业正在通过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兴建度假酒店与购物中心,积极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方式。“中国和俄罗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资源互补,市场互通,具有良好的合作发展基础和前景。俄罗斯已跻身最受我国游客欢迎国家排行榜第三位,紧随瑞士和法国之后。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已经表明,俄罗斯是我国旅游产业对外投资的优选区域。”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

投资是实践性和专业性很强的市场行为,也是市场机制起主导作用的商业行为。“中俄地方旅游合作与发展已有很好的基础,关键是如何进一步调动企业和相关各界的积极性。中俄双方应努力消除双向旅游投资与人才流动障碍,综合运用各种政策杠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投资旅游开发。通过地区旅游合作为两国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改善民生贡献力量。”邵琪伟说,要巩固今年“俄罗斯旅游年”成果,同时为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旅游年”奠定基础。进一步落实中俄两国互免团队签证政策,并在此基础上探索进一步的签证便利化措施。努力实现2015年双向交流500万人次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