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接受普京邀请将访问俄罗斯

来源:中新网
2012-11-14 10:48:19
分享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通电话,接受了访问俄罗斯的邀请,并同意对改善美俄关系做出努力。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方面称,奥巴马与普京进行了电话通话,普京再次恭喜奥巴马成功连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美两位总统确认,他们希望推动两国在所有领域包括经济领域的双边关系发展。普京同时期望奥巴马成功组建新政府班子,并邀请他到俄罗斯正式访问。

佩斯科夫说,奥巴马对普京的祝贺表示感谢,并称他已准备好在将来访问俄罗斯。但具体的访问日期将在日后通过外交渠道沟通。

早在本月7日,普京就致电奥巴马祝贺其连任成功,并邀请他于2013年访问俄罗斯。有媒体认为,俄罗斯方面对奥巴马连任表现出积极的反应。据称,在俄罗斯的政界人士眼中,与罗姆尼相比,奥巴马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