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无人机拍到以色列禁区图像 以总理获准与极右翼结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1 08:38:35
分享


*** 内塔尼亚胡积极“向右转”

29日,以色列执政党利库德集团通过决议,决定与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利伯曼领导的极右翼政党“我们的家园以色列”结成联盟。

本月25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外长利伯曼在耶路撒冷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将组建一个政党联盟,参加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内塔尼亚胡的这一突然举动在利库德集团内部引来了一片反对声。不过,在29日晚举行的党内投票中,该提议仍以多数票获得通过。他随后发表声明对投票结果表示欢迎,并称“这是一个重要而又具有历史意义的举动,它将使以色列进一步巩固”。

此前,内塔尼亚胡曾表示,以色列目前面临巨大的挑战,需要由一个强大的政党联盟进行领导,因此利库德集团和“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决定联合提出竞选人名单,作为一个联盟政党参加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

对于两个政党的结盟,一些观察人士提出了担忧,认为此举可能会助长以色列社会的种族主义倾向。

利伯曼是以色列政坛争议较大的人物。他在巴以问题上持强硬立场,利用以色列民众的安全担忧,依靠种族色彩言论赢得部分选民支持。2006年11月,他曾发表惊人言论,要求政府隔离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他认为应该把邻近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阿拉伯人居住的村庄划给巴勒斯坦,用以交换在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他甚至建议,在这一过程中剥夺那些阿拉伯人的以色列公民身份,以便“尽可能打造一个单一的犹太国家”。

以色列《国土报》本月23日称,最新一项民调显示,2/3以上受访以色列犹太民众认为,即便西岸地区被划归以色列,在那里生活的大约250万阿拉伯人也不应该享有选举权;另有74%的受访者表示,在西岸生活的阿拉伯人应该被隔离,他们不应与那里的犹太人居住在一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