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内部人士:调查结果有望数月内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13-07-09 09:23:29
分享

当地时间7日,韩国韩亚航空事故调查小组抵达旧金山,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共同对韩亚航空214航班事故原因展开联合调查。初步结果显示,本次航班降落速度远低于目标速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布拉 赫斯曼7日表示,委员会初步评估出事飞机在进入跑道时速度太低,但是目前还没有明显证据表明此次事故是飞行员的操作失误,目前委员会正在继续对事故展开全方位的调查。

对于失事飞机的驾驶员对该机种仅有43小时的驾驶经验一事,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长崔政浩8日表示,这位驾驶员正在接受机种转换的培训,旁边坐有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因此断言是由驾驶员失误导致事故发生还为时尚早。

韩亚航空总裁尹永斗8日表示,将会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赔偿问题不用担心,具体赔偿金额要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定。韩亚航空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由于驾驶员无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也已经找到,最快在数月内应该就可以看到调查结果。

目前,一些当事人正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配合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问询,为查清事故细节提供第一手资料。本报记者赶到该酒店时看到,出于对当事人和家庭的保护,所有的媒体都被拦在酒店门外。一名韩亚航空派来协助调查和翻译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许多当事人还未成年,在监护人到达之前,调查组将对他们进行保护,希望媒体不要进入打扰。据了解,在该酒店等待谈话的当事人约有40名,其中一些孩子还可能需要心理疏导。

记者在酒店门口遇到了前来接朋友小孩的王维先生。他对记者说,他朋友的小孩13岁,是从山西太原过来参加夏令营的,目前他们还要在酒店待多久、夏令营还会不会如期进行等都还是个未知数,“他的父母在国内心急如焚,但从表面来看,这个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还算好,只是在逃生过程中丢了眼镜。他说有同学受伤,目前正在医院,但不太清楚状况。”

“平时可能许多乘客并没有留意紧急出口的位置、氧气面罩的使用方法、通过充气滑梯撤离的注意事项等安全须知。”来自维珍美国航空的乘务员杰弗里对记者说,“昨天旧金山机场发生的事故让我们很痛心,尤其是听到遇难者是两名不满18岁的孩子时,我们觉得今后更加有责任让每个乘客都能意识到这些安全动作的必要性。”

自事故发生时起,共有超过350架次进出港航班被取消,记者在机场看到了大量滞留旅客,也有不少旅客被安排到附近机场换乘其他航班。一名叫詹姆斯的乘客在收拾行李准备换航班,他对记者说,自己完全不为更换机场感到烦心,“在悲剧中丧失两个孩子的家人一定非常痛苦,我不知道说什么安慰的话,很难想象他们将来要克服多大的心理阴影”。

117名中国公民确认平安(链接)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亚航空客机坠机事故中已有117名中国公民确认平安,其余人员情况尚在积极核实中。

华春莹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9时,已确认机上共有中国公民141人,其中2名浙江籍公民遇难。

华春莹表示,据了解,浙江省已成立工作组,预计于今晚陪同遇难者家属赴美处理善后事宜,外交部和中国驻美使领馆将全力予以协助,美方已表态将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和协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