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观塞内加尔奴隶港 开启非洲之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14:25:41
分享

奥巴马参观塞内加尔奴隶港 开启非洲之行
6月27日,奥巴马夫妇参观了当年黑奴贸易的起点站——位于非洲塞内加尔的奴隶屋。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北美殖民者从事奴隶贩卖约四个世纪之后,首位有非洲血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于6月27日参观了当年黑奴贸易的起点站——位于非洲塞内加尔的奴隶屋,由此开启他长达8天的非洲之行。

据悉,这是奥巴马入主白宫以来首次对非洲进行持续数日的访问。访问的第一站奴隶屋位于塞内加尔海岸附近戈雷岛上,建于18世纪后期,现已转为博物馆。奥巴马在此处发表简短讲话,称他感受到了人类曾经面对的苦难,这提醒人们在捍卫人权问题时应保持警觉。

2009年,奥巴马在首届任期内曾短暂访问非洲加纳并停留1日,期间参观了另一个奴隶港——海岸角奴隶城堡。

6月27日,奥巴马还与塞内加尔总统麦基•萨勒进行会谈,并会见当地最高法院多位律师和法官。奥巴马赞扬了非洲民主进程,并承诺推动双方贸易发展。

奥巴马计划于6月30日在南非开普敦大学发表正式讲话,但据有关人士分析,奥巴马不太可能为美国殖民者贩卖和奴役黑奴的历史道歉,因为这样一来可能启动相关赔偿程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