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烧钱上亿 “豪华”访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6-28 09:44:58
分享

奥巴马烧钱上亿 “豪华”访非
6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塞内加尔,接受官方宴请。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6月26日至7月3日访问塞内加尔、南非和坦桑尼亚3国。美国媒体称奥巴马此行为“迟来的”非洲之旅,其目的是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美国很重视非洲。

争议

此次非洲行是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第一次长时间访非,此前他只在2009年短暂访问过加纳。不过,奥巴马此行开局并不顺利。

行前,奥巴马就在国内背上了“摆阔”的骂名。据《华盛顿邮报》估计,奥巴马此行耗资将多达6000万到1亿美元,这可能是他最昂贵的海外出访之一。奥巴马访非期间,美国计划在沿海地区部署配备有全套医疗设施的航空母舰。美国的军用运输机将运输56台交通工具供使用,其中包括14辆豪华轿车和3辆载有防弹玻璃的卡车。此外,在“总统活动空间”的上空将有战斗机全天候地保驾护航,还有数百名特工随行。

在削减赤字、紧缩开支、许多政府工作人员被迫无薪休假的大背景下,奥巴马与夫人以及两个女儿的“武装到牙齿的”非洲行在国内引发广泛批评。

而在奥巴马即将到访的非洲3国,无论是政府还是媒体,对他的到来似乎都表现得极为淡然。南非外交部副部长伊卜拉希姆表示,奥巴马在南非很可能会遭遇抗议。南非穆斯林社区甚至要求总检察院签发针对奥巴马的逮捕令。此外,约翰内斯堡大学准备向奥巴马授予名誉学位一事也引发了一些动荡与分歧。

“拥抱”

美国为何突然对非洲如此热情高涨?如此花大价钱加大“拥抱非洲”的力度?美国媒体称奥巴马此行为“迟来的”非洲行,又是为什么?

事实上,就其非洲战略而言,奥巴马这位非洲裔的美国总统面临着诸多非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