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申请避难厄瓜多尔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09:02:23
分享

斯诺登申请避难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外长

***目标厄瓜多尔

 维基解密称斯诺登将“通过安全路线前往厄瓜多尔共和国寻求避难。”

一名维基解密发言人称,去厄瓜多尔避难的决定是斯诺登作出的,而且他曾找过许多政府。

正在访问越南的厄瓜多尔外长里卡多•帕蒂诺确认:“厄瓜多尔政府已经接到爱德华•斯诺登的避难申请。”他拒绝说明厄瓜多尔政府将如何行动,但表示将对避难请求进行负责任的分析。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外长说,这一避难申请与“关乎言论自由和全世界公民的安全”,他的国家将依据其原则而非利益来考虑斯诺登的避难请求。“有些政府根据他们自己的利益行动,我们不然,”帕蒂诺说,“我们根据原则行动,我们保护人权。”
路透社援引其助手的话说,帕蒂诺外长将在当地时间晚7时在河内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国政府继续阻止斯诺登获得避难。它曾警告西半球国家,斯诺登“不应获准再进行任何国际旅行,只能遣返美国”,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说。

在美国监控问题上,为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供避难的厄瓜多尔再次成为国际外交舞台的中心。

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驻夏威夷机构工作的斯诺登向媒体曝光美国监控计划细节后,美国政府已起诉斯诺登,罪名是盗窃联邦政府财产、未经允许传播国防信息和故意传播机密情报,后两项罪名的依据都是美国《反间谍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