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申请避难厄瓜多尔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09:02:23
分享

斯诺登申请避难厄瓜多尔
萨拉·哈里森

美国“棱镜”计划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的旅程远未结束。在莫斯科机场酒店度过一夜之后,斯诺登6月24日又寻求避难厄瓜多尔,美国引渡他的努力遭受重挫。

***安抵莫斯科

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在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前女友萨拉·哈里森的陪同下,斯诺登23日乘俄航SU213航班的商务舱安全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厄瓜多尔驻俄罗斯大使帕特里西奥•查韦斯•萨瓦拉前往机场迎接。他在机场酒店告诉记者,他将同斯诺登和萨拉•哈里森进行会谈。

几小时之后,这位大使从机场酒店附近的商务舱休息室现身,但他拒绝透露是否见过斯诺登,也没作任何其他评论。在他露面前不久,一辆餐车向该商务室送了三盘鱼和星巴克外卖。

路透社分析认为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对奥巴马重启对俄关系的外交目标是一个打击。美国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指责俄总统普京很可能知道并批准了斯诺登飞往俄罗斯,预计这将为早已因叙利亚和人权问题而紧张的俄美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普京似乎总是渴望和美国作对——不管事关叙利亚、伊朗,还是现在的斯诺登。”纽约民主党人舒默对CNN《国情咨文》节目说。

白宫希望将斯诺登阻击在莫斯科。“考虑到我们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上密切合作,考虑到我们与俄罗斯司法合作的历史,包括应俄罗斯政府要求遣返许多高级罪犯回俄罗斯,我们期待俄罗斯采取一切可用手段将斯诺登驱逐回美国接受对其罪行的审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德说。

国际文传电讯社24日称,斯诺登将乘坐俄航SU150于下午2时05分 (1005 GMT) 从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飞往古巴。

委内瑞拉、古巴和厄瓜多尔都是美洲玻利瓦尔联盟(ALBA)成员,这是一个拉美左翼政府组成的联盟,各自均以“反帝国主义”为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