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首次使用长臂机器人进行现场调查

作者:楚炳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16:25:36
分享

据日本媒体6月2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近日首次使用能够远距离操控、拥有7米长操作臂的新型机器人,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所在建筑物天井进行了勘察。此前,核反应堆所在建筑物天井的状况一直无法确认。

据报道,此次引进的新型机器人有着7米长的操作臂。操作臂前端安装了摄像头及测量仪器,可以遥控操作。6月18日,东京电力公司将这台新型机器人放进核反应堆2号机组的建筑物内部,对因辐射量高而无法进行长时间调查的天井附近6处地点首次进行了正式检测。随后,调查人员分析了机器人拍摄的照片。结果显示,到目前为止,天井附近配管等6处地点并没有出现损坏迹象。

据悉,因为天井附近存在和因事故损伤的反应堆容器相连的漏洞,因此,东京电力公司希望通过分析此次调查结果,为日后修缮反应堆容器提供参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