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名宇航员将于今日进行6小时太空行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13:57:42
分享

俄罗斯两名宇航员将于今日进行6小时太空行走
 
这是为国际空间站维护和组装工作所进行的第169次太空行走,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MCC)6月24日宣布,俄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Fyodor Yurchikhin)和亚历山大·米索金(Alexander Misurkin)将在当天进行长达6小时的太空行走。

这两名宇航员将于格林威治时间下午1点40分(北京时间晚上9点40分)打开国际空间站对接舱舱门,太空行走的全过程将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全程直播。太空行走全过程将持续6个小时。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透露,这次行动是米索金的首次太空行走,是尤尔奇欣的第6次。届时,尤尔奇欣将身穿带有红色条纹的Orlan-MK新式宇航服,而米索金则将身穿蓝色条纹的宇航服。两人都将配备头盔式照相机,以便拍摄他们太空行走全过程。

据了解,两名宇航员此次太空行走是为今年稍后即将抵达太空的俄罗斯新试验舱做准备。这是为国际空间站维护和组装工作所进行的第169次太空行走,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