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公司招宇航员开发火星 提供单程票有去无回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6:55
分享

随着航天技术的日益发展,登陆火星、甚至“移民”火星一直是各国天文学家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日前,荷兰一家私营公司就宣布他们将在十年后实现这一目标。据英国媒体4月22日报道,荷兰“火星一号”(Mars One)研究所目前正在招募4位宇航员,计划在2023年把他们送上火星,在那里开辟人类“殖民地”。

不过,这一登陆火星的项目注定困难重重,比如宇航员要克服恶劣的火星环境和远离亲人的孤独感。火星表面的地心引力仅为地球的38%,有人认为这种环境可能会对人类骨质密度、肌肉强度和血液循环等产生重大影响,以致于在火星上生活一段时间后,宇航员们将无法再适应地球上的生活。

事实上,就连该项目的推动者之一、199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杰拉德·胡夫特也十分坦诚地表示,登陆火星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在那里遭受的辐射也与地球上的情况“完全不同”。而且,更令人望而却步的是,“火星一号”研究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招募信息中明确指出,该项目并不会为志愿者提供“返程票”。尽管如此,目前仍有1万多人报名参加这一探险计划。据估计,报名截止时最终的人数可能会高达数万名。

火星一号”研究所医学主管诺伯特·卡夫介绍说,申请者必须年满18岁,要有较强的抗压能力、适应能力和好奇心,且要足智多谋。他还透露,目前报名者的年龄在18岁到62岁之间,其中包括很多女性。

据悉,“火星一号”研究所于2010年由荷兰工程师巴斯·兰斯多普创办,此后一直通过电视“真人秀”节目为登陆火星的计划募集资金。该研究所称,这一耗资600万美元的研究计划打开了人类登陆火星的大门,是绝对可行的。不过,一些天文学家对该项目的可行性持怀疑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