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社交网站上与人打口水战 批评者称其像“小孩子”

来源:共同社
2013-06-20 15:26:05
分享

据日本媒体6月20日报道,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点名批评前外务审议官田中均一事为契机,日本朝野各党干部的网络口水战日益升级。由于参院选举网上拉票即将解禁,有人担心“脸谱”等社交媒体很可能会成为各党派互相中伤的温床。

本月12日,安倍在接受报纸采访时发表了对历史认识问题的见解,随后遭到了田中批判。安倍也不示弱,随即在“脸谱”上反驳称田中“没有谈外交的资格”。

安倍在“脸谱”上回击田中后,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就此事向媒体发表评论称“应自觉避免发布那样的信息”,婉转地批评了安倍。而后,安倍便在“脸谱”上将批判矛头指向细野,称其“完全不得要领”。细野随后也在“脸谱”上还击说:“首相自己才不得要领。”

这一口水战引发了广泛关注和日本更多政治人士的参与。自民党青年局局长小泉进次郎就此事向首相建议称“不应点名驳斥和批评”。民主党前首相菅直人也在博客中指出,安倍关于福岛核事故的发言使人觉得他“没有当政治家的资格”。日本维新会国会对策委员长小泽锐仁在19日的记者会上也敦促首相自制,他说:“虽然有时候非常生气,但我一直注意不在公共场合点名批评。”

在自民党内,对于安倍的行为,一些人表示理解,认为“即使是首相,该反驳的地方也应该反驳”;但是也有人持不赞成态度,称“又不是小孩子,没必要一一反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