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将于8月底就领土问题举行副外长级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13:54:14
分享

据日本媒体6月20日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19日透露,基于今年4月日俄首脑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重启协商达成的共识,两国将于8月底在莫斯科举行副外长级磋商。这意味着日俄中断的领土问题谈判将重新开始。

据悉,俄方将由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磋商会议,而日方外务审议官斋木昭隆将升任事务次官,其后任已基本确定由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出任,届时很可能由杉山出席。副外长级磋商后,或将于9月上旬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举行20国集团(G20)首脑峰会时举办日俄首脑会议。随后俄外长预计最早于9月访日,两国因而将全面展开有关领土问题的协商。

据称,副外长级磋商的日程安排或在此次八国集团(G8)峰会期间敲定。此前,日俄首脑在4月会谈时同意将“互相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交由副外长级别进行汇总,最终由首脑做出政治决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