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索马里办公楼遇袭22人死亡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0 09:11:20
分享

联合国驻索马里办公楼19日遭遇袭击,目前造成22人死亡。此事震怒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他敦促索方进一步保护联合国人员安全。

秘书长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卡伊19日在就袭击事件发表声明说,索马里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点30分,一辆载有爆炸物的卡车在联合国驻地办公楼门口被引爆,几名持枪武装分子随后进入院内,并与索马里安全部队以及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维和人员交火。

声明形容“这是一起明目张胆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联合国方面“感谢索马里部队和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临危受命、为数十名联合国人员提供了迅速和有效的保护”。

初步统计显示,已有22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7名武装分子。有消息指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与“基地”组织有关。索马里与非盟的部队目前已控制住局势。

联合国方面的人员伤亡情况尚在统计中,已有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证实遇难,他们分别来自索马里和肯尼亚,另有一些人员受伤。索马里内政部长称,有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遇难。

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一时间与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通电话,向袭击事件遇害者的家人致以哀悼和慰问。潘基文说,他对此次针对联合国的卑劣袭击深表关切。

联合国安理会此前曾一致通过决议,决定根据联合国秘书长的建议,于本月3日设立由秘书长特别代表领导的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联索援助团),初步任期为12个月,并打算酌情予以延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