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为叙利亚“单挑”七国领导人 G8峰会气氛紧张暴露无遗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09:13:41
分享


普京为叙利亚“单挑”七国领导人 G8峰会气氛紧张暴露无遗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游览。

***米歇尔奢华出访遭诟病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英国参加G8峰会,他的夫人米歇尔也没歇着,带着两个女儿前往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米歇尔在都柏林深情地感叹道:“回家的感觉真好! ”

据当地媒体报道,米歇尔于当地时间17日晚入住都柏林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高级套房,价格为每晚3300美元(约合2万元人民币)。据悉,这是酒店里最好的房间,内设两张床、两个浴室、四部电话、三台大屏幕电视机以及一个咖啡机。床上用品全是100%埃及棉,还提供私人管家服务。

除了米歇尔自己住的套房,该酒店内还有30个房间都被预订给了米歇尔此行的随从。据估计,米歇尔此次旅程的成本约为500万美元(约合3066万元人民币)。而这一切开销用的都是美国纳税人的钱,因为白宫称这是一次“外交之旅”。

在自动减赤机制引起预算削减之际,米歇尔因大手笔的出访开支受到批评。有网友留言称:“拜访三一学院寻找奥巴马的‘爱尔兰之根’、观看举世闻名的《大河之舞》、参观威克洛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米歇尔的行程安排,实在很难看出这趟奢华之旅的外交性质。他们出游,却要用我们纳税人的钱,这实在太不应该了。”

2011年,奥巴马曾携米歇尔在爱尔兰中部奥法利郡的莫尼高尔小镇“寻根”。奥巴马曾提到莫尼高尔是他上五代先祖的故乡。族谱学家研究发现,奥巴马母亲安•邓纳姆的先祖法尔茅斯•卡尼是爱尔兰鞋匠之子。游览完都柏林后,米歇尔带着女儿与奥巴马汇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