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为叙利亚“单挑”七国领导人 G8峰会气氛紧张暴露无遗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09:13:41
分享


普京为叙利亚“单挑”七国领导人 G8峰会气氛紧张暴露无遗
英媒调侃称,卡梅伦发表讲话时,一定能感觉到奥朗德投来的带有敌意的目光。

英国媒体称,在G8峰会上“被孤立”的普京,一路顶住了其他成员国领导人施加的压力,就阿萨德的命运与七人展开唇枪舌战,成为叙问题讨论的“最终赢家”。

在18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八国集团领导人只是同意尽可能以政治方式共同推动叙内战结束,实现政权平稳交接。由于达成共识有限,原本计划在下月举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现在也充满变数,有消息人士称此次会议将被至少推迟至8月才有可能召开。

***峰会紧张气氛难以遮掩

G8峰会是世界上最为隆重的外交盛会之一,通常而言,这里理应充斥着一派推杯换盏、交谈甚欢的和谐氛围。然而,此次在美丽的厄恩湖畔,虽然东道主卡梅伦煞费苦心、希望以敞领卷袖的非正式着装营造轻松的会议气氛,但从记者抓拍的会谈瞬间来看,现场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实在是难以遮掩。

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间的“火药味儿”最为浓烈。英国媒体描述称,会谈时,奥巴马十分苦相、一脸疲惫,而普京则表情僵硬、嘴唇紧闭,似乎随时准备对奥巴马的发言进行回击。据几位多次参加G8峰会的消息人士透露,直到现在他们才知道原来两人的私人关系“如此糟糕”。

此外,英媒还不忘调侃卡梅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间的微妙关系。不久前,卡梅伦夫妇受邀前往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乡间别墅做客,而奥朗德及女友瓦莱丽则未获邀请。“卡梅伦发表讲话时,一定能感觉到奥朗德投来的带有敌意的目光。是啊,谁让卡梅伦取代了奥朗德,成为默克尔的最新密友呢?法国人都说瓦莱丽是个麻烦制造机,或许默克尔是因为不想家里的瓷器被打烂才没向奥朗德发出邀请函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