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爆发20年来最大抗议活动 不满政府腐败无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14:22:34
分享

巴西爆发20年来最大抗议活动 不满政府腐败无能
20万名示威者当地时间17日走上巴西主要城市街头,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警方暴力和政府腐败。
 
 
据英国媒体6月18日报道,巴西近日爆发了20年来最严重的抗议示威活动,20万名示威者当地时间17日走上巴西主要城市街头,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警方暴力和政府腐败。

据悉,此次抗议活动主要是通过社交媒体组织的。抗议者也主要是通过游行等和平示威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不满。不过,在抗议活动中,也有些示威者做出了向警方扔石头、焚烧停车场中的汽车,以及闯入巴西国会大厦等暴力举动。在一些城市,当地警方以抗议者阻塞交通、破坏公共秩序为由,动用了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驱散抗议人群。

事实上,示威已经断断续续进行了两周时间。人们最初抗议的是政府花巨资筹备联合会杯和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但随后抗议活动逐渐升级,抗议的矛头也转向了更为广泛的议题。

分析人士称,近年来,巴西经济持续低迷,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犯罪活动日益猖獗,民众对政府愈发不满,此次抗议活动就是民众情绪的一次大“释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