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财长伦敦G20峰会遭监控?政府向英国讨说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11:43:36
分享

土耳其财长伦敦G20峰会遭监控?政府向英国讨说法
 
在2009年G20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与时任英国首相布朗交谈。

据法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政府6月17日表示,已就有关土耳其财长希姆塞克在2009年参加伦敦G20峰会时遭英国情报机构监控的说法,联系了英国政府。

土耳其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称:“很明显,倘若这一消息是真实的,我们无法接受作为盟友(的英国)实施这样的行为……在有着盟友关系的两个国家之间发生这种事,是丑闻。”土耳其外交部还强调,他们正在等待英国政府对此事作出“官方的、令人满意的声明”。

“棱镜”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透露的资料显示,土耳其财长希姆塞克2009年在参加G20峰会时,个人邮件及通话记录遭到英方监控。除希姆塞克之外,还有多位与会外国代表也受到英国情报结构的监控。

英国《卫报》之前报道说,美国“棱镜”计划揭秘者斯诺登再度爆料称,英国政府在2009年举办G20峰会期间曾暗中监控参会外国政要官员的电脑,截取他们的通话记录。当时的监控目标包括一些西方国家的长期盟国南非和土耳其。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