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债务危机希腊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引数千人抗议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9:19:49
分享

上述决定宣布后,雅典新闻记者协会呼吁媒体人进行48小时的罢工,以示抗议。ERT的员工们11日晚聚集在该公司位于雅典的总部外进行抗议,当局部署了防暴警察维持秩序。一名名叫瓦亚·瓦拉瓦基的员工失望地说:“从此我就成了失业的单身母亲了,这个国家到底是怎么保护我的?为什么让我们陷入失业。”

据悉,这是希腊在令人痛苦的财政紧缩政策实施超过3年以来首次直接裁减公共部门的雇员,过去的财政紧缩措施已经造成了私营部门损失近100万个工作机会。根据今年4月通过的一项法案,该国将在2015年之前裁减1.5万名公务员,其中2013年将裁减4000名。

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成立于1938年,目前有三个全国性电视频道和一个国际卫星电视频道,还有28家电台。该公司由希腊政府提供资金,每个希腊家庭都需要通过电费帐单支付一笔收视费,被视作以私营电视台为主的希腊媒体圈内高质量节目的重要来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