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债务危机希腊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引数千人抗议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9:19:49
分享

为应对债务危机希腊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引数千人抗议
ERT的员工们聚集在该公司位于雅典郊区的总部进行抗议。

综合外电报道,为了应对债务危机,希腊政府当地时间6月11日宣布将暂时关闭该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ERT),2500名员工将因此失业,只有部分人员在公司重组后能回到原工作岗位。当晚,数千人来到ERT总部大楼外举行抗议,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定。

11日晚上,ERT的主要电视频道已停播。希腊政府发言人西蒙斯·凯蒂科格鲁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异常缺乏透明度,浪费的程度令人难以置信。这一情况目前结束了。”他指出:“ERT花费了其他电视台三倍到七倍的成本,四倍到六倍的人力资源,而其旗下三个频道的总的收视率却仅相当于一般私营电视台一半。”

对于被解雇的2500名员工,凯蒂科格鲁说,这些人会获得一些补偿金,并称当ERT以更小的雇员规模重新开业后,这些员工还可以提出工作申请。但他没有明确ERT恢复运营将需要多长时间。

ERT国际部主管奥丁·利纳尔达特表示,政府的这一决定让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人感到吃惊,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非常震惊,同时也感到愤怒,我们可以接受更多的削减开支,但不要关闭公司,在这样一个民主国家,我不能接受的是希腊将没有公共广播机构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