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35战斗机完成首次空中导弹发射测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09:06:26
分享

美国F-35战斗机完成首次空中导弹发射测试
F-35战斗机完成首次空中导弹发射。(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F-35战机项目发言人劳拉•希伯特6月10日表示,美国空军已于上周首次完成了F-35战斗机空中导弹发射测试。这标志着这款战机战斗能力进一步增强。

本月5日,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穆古角(Point Mugu)海上试验场,美国空军研制的F-35A和雷声公司制造的AIM-120 C5 AAVI成功演示了发射——弹射通信进程,并在发射后成功启动导弹发动机。希伯特说:“这次测试表明我们定向发射导弹的能力正在逐步提升。”F-35的武器主管查理•瓦格纳也发表声明说:“(这是)F-35能力提升的一个转折点,(是F-35)作战能力提升中很小却关键一步。”

目前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开发三个型号的F-35。美国空军预计将于2016年12月前交付其研制的F-35战斗机,完成相关的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培训,并提供任务支持,这一计划比海军陆战队晚一年,比海军早三年左右。每架F-35战斗机的费用,按照2012年的币值计算约为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受通货膨胀影响,到交付使用时,每架飞机的价值为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

F-35由美国和其合作伙伴共同研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和土耳其。这些国家负责生产不同的F-35战机组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份声明表示,在这些合作伙伴中,很多国家已经订购了这一战机,英国已经收到了它的第一架F-35战斗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