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提前F-35成军时间 或受中国五代机影响

来源:环球网
2013-05-21 16:28:59
分享

美军拟提前F-35成军时间 或受中国五代机影响

  【美空军F-35A四机编队震撼登场】

据英国路透社5月21日报道,美国空军计划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F-35战斗机形成作战能力的时间提前到2016年中期,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知情者透露,美国空军此次提前使用的F-35软件包的版本低于F-35最终版本,这也就意味该飞机起初搭载的装备武器数量有所减少。

路透社认为,美国空军此举彰显了急于开始使用新型战机的愿望。不过,美国空军女发言人安·斯达法奈克称美空军仍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并且拒绝评论。美国五角大楼F-35项目办公室的发言人也拒绝评论。

之前,美国空军一直坚称F-35必须配备的软件版本为“3F”,即最终版本,能够支持战斗机发挥全面作战能力。但是在五角大楼发布报告称中国在去年已经开发出两款新型第五代战斗机之后,美国空军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据悉,美国空军、陆战队和海军必须在6月1日向美国国会递交一份时间表,表明军队何时具有“初始作战能力”——即美国拥有足够的战斗机以在必要的时候参战的时间。美国空军的上述决定正是由此而来。

“这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即国会和国际合作伙伴对该项目(F-35项目)抱有信心,”另一名熟悉美国空军上述计划的消息人士说道。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