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大选改革派阵营唯一候选人阿雷夫退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1 15:57:02
分享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大选改革派阵营唯一候选人穆罕默德·礼萨·阿雷夫11日宣布退出总统选举。

  法新社报道,曾任伊朗第一副总统的阿雷夫当天表示,他此前一天收到了同为改革派阵营的前总统哈塔米的信件,后者劝其退出大选。阿雷夫说,哈塔米告诉他,继续留在竞选队伍中是不明智的。

  近来,改革派内部要求阿雷夫退选的呼声渐高,以为温和保守派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创造更大的机会。

  此前分析指出,改革派的阿雷夫无论在政治资本和知名度上,都远不如保守派候选人。即使是改革派铁杆支持者都对他信心不大。分析人士认为,改革派目前没有足够实力与保守派抗衡。

  伊朗即将于14日举行总统大选。目前大选已基本成为保守派候选人之间的争夺战。强硬保守派候选人、伊朗首席核谈代表贾利利风头最盛。不少人认为,他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最支持的总统人选。

  目前而言,本届大选尚没有候选人能够获得绝对优势,选举可能拖入第二轮。新总统的主要任务将是挽救危机中的伊朗经济;而外交政策特别是核问题谈判,最终还要由最高领袖决定。

(来源:中新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