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发生暴力袭击致250余人伤亡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2013-06-11 09:59:18
分享

  伊拉克警方10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一系列暴力袭击,造成至少60人死亡、191人受伤。

  一名当地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晚上,首都巴格达以北400公里的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发生5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80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伊拉克政府在摩苏尔实行宵禁。

  伊拉克北部城市图兹胡尔马图、基尔库克和提克里特当天也分别发生多起汽车炸弹和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38人受伤。巴格达的萨达尔城以及巴格达周边的迈达因、塔吉等城镇当天发生多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34人受伤。此外,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贾迪达舒特镇的一个蔬菜批发市场当天上午接连遭到3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39人受伤。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当天的爆炸袭击。

  近期,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频繁发生,加上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冲突呈加剧之势,整个国家的安全形势很不乐观。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本月1日发表的公告,伊拉克5月份有1045人死于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另有2397人受伤,频发的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使伊拉克有陷入内战的危险。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