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和袭击事件致49人死亡

作者:张淑惠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2013-04-26 09:12:48
分享

伊拉克25日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和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9人死亡、多人受伤。

驻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军官马赫迪·加拉维少将对新华社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武装分子当天在摩苏尔部分地区展开激烈战斗,安全部队收复了一些此前被武装分子控制的街区,打死31名武装分子,缴获大批武器和弹药,并解救出此前遭武装分子绑架的17名警察。

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说,有10名警察在摩苏尔的战斗中身亡,2名警察受伤。摩苏尔已开始实行宵禁。目前仍不清楚安全部队是否已收复全部被武装分子占领的街区。

在距离巴格达东北约160公里的迪亚拉省卡拉·塔帕镇,该镇政府官员拉希姆·比艾吉对新华社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在该镇附近村庄展开战斗,至少3名武装分子死亡、10人受伤。

此外,在距离巴格达西部50公里的费卢杰,有4人在两起暴力袭击中丧生,其中两人是亲政府的逊尼派组织“觉醒委员会”成员,另外2人是警察。在萨拉赫丁省省会提克里特附近,一名士兵遭枪手袭击丧生。

最近几个月,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有加剧迹象,逊尼派民众经常发起示威活动,抗议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压制逊尼派族群。本月23日,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逊尼派示威者在巴格达以北220公里的哈维杰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50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从而引发近日的报复性暴力袭击行为。据统计,从23日到25日的三天时间里,暴力袭击在伊拉克已造成至少157人死亡。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伊各派应该坐下来通过对话来解决教派冲突危机,并警告持续的暴力冲突可能会使伊拉克陷入内战。(原标题:伊拉克一天内49人在暴力冲突中丧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