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启动核潜艇反应堆 欲打造世界第二大海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09 08:55:10
分享

研制

有俄制潜艇影子

印度核潜艇发展之路十分曲折,通过从前苏联租借核潜艇的方式以获得操作经验和技术支持。由于基础科研力量薄弱再加上工业基础差,曾3次启动核潜艇的配套动力研究,但3次研究探索都无功而返。

2012年4月,印度从俄租借的核潜艇正式编入海军现役。其服役将使印度成为世界上六个部署核动力潜艇的国家之一。虽然印度一直声称“歼敌者”是由印度自主研发,但据俄媒报道,该艇明显有俄制潜艇的影子。

威慑

“三管齐下”打造海军

随着由潜射弹道导弹和战略核潜艇组成的综合系统的列装,印度将拥有真正的海基核力量。印度从俄所购的二手航母在改装近10年后,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5月上旬,印度舰载航空兵部队组建完成。与此同时,作为该艘航母的主要战机,俄米格-29K舰载机已交付印度。照目前形势来看,印度海军外购、改造和自主研制“三管齐下”打造世界第二大海军的目标其实一直在推进中。此外,印度在东海岸建造印度绝密的潜艇基地,已基本成型,成为印度新型核潜艇的母港。同时对于中国海军未来在印度洋上的活动,会形成强大军事威慑。环球、中新

                      (原标题:航母和核潜艇都有了印度海军世界第二?(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