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家五口无力还贷服毒自杀 四死一幸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09:08:50
分享

印度一家五口无力还贷服毒自杀 四死一幸存

由于银行系统不发达,大约有6亿多印度人不得不向放高利贷者借钱。(资料图)

据法国媒体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贫富差距正进一步拉大,1/3印度人仍生活在贫困线下。6月2日,该国西部古吉拉特邦巴沃拉镇一个五口之家因还不上贷款、生活困难而全家喝毒药自杀。

据悉,这对夫妻从不同的放贷人处借款做生意,但过高的利息和有限的收入使他们生活在巨大的还款压力中,面对无力偿还的1万美元的债务和高利贷者不断的骚扰,这对夫妇无奈选择了自杀。

印度当地警方3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妻子和3个孩子当场死亡,丈夫被送往医院,目前仍在接受治疗。”警方在事发后逮捕了6名涉嫌逼迫这对夫妻自杀的放贷人。

这一悲剧震惊了巴沃拉镇民众,当地很多居民都放下手头工作前来哀悼逝者。

印度银行系统极不发达,在很多城镇和农村地区鲜有银行存在。因此,印度一半以上的人口(6亿多人)不得不从臭名昭著的高利贷者那里借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